三大会计师事务所巨头:世界经济不会衰退

(中央社台北二十八日电)在中国天津市出席“夏季达佛斯”论坛的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史瓦布说,华尔街金融危机影响下,“世界经济放缓是毫无疑问的”。不过,世界三大会计师事务所巨头认为,虽然金融危机对全球市场有一定影响,但世界经济不会衰退。

  新华网报导,史瓦布二十六日表示,“这是在华尔街危机后,第一次举行的国际经济会议,所以,你可以想像这次危机必然会影响到我们的会议议程。”

  他指出,华尔街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类似九一一恐怖袭击,改变人们做事的方式。

史瓦布说,“现在金融体系的变动肯定会对实体经济产生很大影响……世界经济的放缓是毫无疑问的。”

  不过,美国普华永道公司首席执行长迪帕扎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处于非常困难的时期,但出现全球性衰退的可能性不大。

他认为,全球许多市场仍在成长,只是增速有所放慢,新兴市场经济体将继续推动这种成长。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首席执行长奎励杰也说,目前全球一些行业和市场萎缩,但整体经济并未陷入萎缩。

他指出,不少西方国家央行和政府还有许多货币和财政政策工具可以利用,来避免全球性经济衰退的糟糕局面。

美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首席执行长詹戴利认为,动荡时期同样充满机会,新兴企业拥有更多灵活性和流动性,可以把握机会成为行业领军者。

他表示,“我们正在经历一场相当困难的金融危机,这场危机将影响全球市场。”但大家对前景乐观。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指出,由于中国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大,收入成长带来消费成长潜力较大,可弥补出口减缓带来的影响。

  他表示,全球金融危机不仅对宏观经济有影响,对微观经济也有很大影响。它是周期性、非常复杂的现象。“我们更应该关注微观经济的问题,做一些微调。”

刘明康说,这次危机中,美国、亚洲、欧洲联盟实体经济都会受影响。不过影响程度如何?“这取决于我们快餐和精心烹调食品之间的平衡。”

他表示,“快餐当然是非常好的,(美国)有七千亿的救市,肯定会带来信心。(不过)如果你只是靠一揽子的救市计划的话是不够的。有时候在享受快餐的同时,中国这种精心慢慢烹调的食品会带来更好的享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