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會計師事務所巨頭:世界經濟不會衰退

(中央社台北二十八日電)在中國天津市出席「夏季達佛斯」論壇的世界經濟論壇執行主席史瓦布說,華爾街金融危機影響下,「世界經濟放緩是毫無疑問的」。不過,世界三大會計師事務所巨頭認為,雖然金融危機對全球市場有一定影響,但世界經濟不會衰退。

  新華網報導,史瓦布二十六日表示,「這是在華爾街危機後,第一次舉行的國際經濟會議,所以,你可以想像這次危機必然會影響到我們的會議議程。」

  他指出,華爾街金融危機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將類似九一一恐怖襲擊,改變人們做事的方式。

史瓦布說,「現在金融體系的變動肯定會對實體經濟產生很大影響……世界經濟的放緩是毫無疑問的。」

  不過,美國普華永道公司首席執行長迪帕扎表示,目前全球經濟處於非常困難的時期,但出現全球性衰退的可能性不大。

他認為,全球許多市場仍在成長,只是增速有所放慢,新興市場經濟體將繼續推動這種成長。

德勤會計師事務所首席執行長奎勵傑也說,目前全球一些行業和市場萎縮,但整體經濟並未陷入萎縮。

他指出,不少西方國家央行和政府還有許多貨幣和財政政策工具可以利用,來避免全球性經濟衰退的糟糕局面。

美國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首席執行長詹戴利認為,動盪時期同樣充滿機會,新興企業擁有更多靈活性和流動性,可以把握機會成為行業領軍者。

他表示,「我們正在經歷一場相當困難的金融危機,這場危機將影響全球市場。」但大家對前景樂觀。

  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明康指出,由於中國基礎設施投資需求大,收入成長帶來消費成長潛力較大,可彌補出口減緩帶來的影響。

  他表示,全球金融危機不僅對宏觀經濟有影響,對微觀經濟也有很大影響。它是周期性、非常複雜的現象。「我們更應該關注微觀經濟的問題,做一些微調。」

劉明康說,這次危機中,美國、亞洲、歐洲聯盟實體經濟都會受影響。不過影響程度如何?「這取決於我們快餐和精心烹調食品之間的平衡。」

他表示,「快餐當然是非常好的,(美國)有七千億的救市,肯定會帶來信心。(不過)如果你只是靠一攬子的救市計畫的話是不夠的。有時候在享受快餐的同時,中國這種精心慢慢烹調的食品會帶來更好的享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