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将按计划推行碳排放交易

澳大利亚气候变化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 星期二(九月23日)表示,尽管全球的金融危机情势不稳定,但澳洲仍将按计划在二年内强制执行碳排放交易方案,以因应全球气候变化。

黄英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若无法在2010年年中以前施行这项方案的话,由于澳洲已处于长期干旱以及气候的变化,将使其成本直线上升。

按照政府的计划,澳大利亚正在推动世界最全面的排放交易方案。这项方案在经过与1,000家最大的污染排放企业进行讨论后,将在明年初送国会审理。

根据这项方案制造污染的企业将必须购买许可,以达到至少一百亿澳币(84亿美元)的碳排放交易额度。

但大企业警告,这些计划可能是"企业杀手",将强迫企业外移或关闭,尤其目前正处于全球金融危机时期。

黄英贤表示,欧洲的方案目前由于不能帮助稳定气候变迁而受到指责,进而进行了修改以加大范围,澳大利亚执行的碳排放交易计划最终应该与欧洲紧密结合。

但黄英贤也同时表示,现在推测这项法案是否能通过仍为时太早。不过她表示,希望在2009年11月哥本哈根会议之前通过这项重要法律,以敦促像中国、印度这样的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发展中国家加入对抗气候变化的行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