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將按計劃推行碳排放交易

澳大利亞氣候變化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 星期二(九月23日)表示,儘管全球的金融危機情勢不穩定,但澳洲仍將按計劃在二年內強制執行碳排放交易方案,以因應全球氣候變化。

黃英賢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若無法在2010年年中以前施行這項方案的話,由於澳洲已處於長期乾旱以及氣候的變化,將使其成本直線上升。

按照政府的計劃,澳大利亞正在推動世界最全面的排放交易方案。這項方案在經過與1,000家最大的污染排放企業進行討論後,將在明年初送國會審理。

根據這項方案製造污染的企業將必須購買許可,以達到至少一百億澳幣(84億美元)的碳排放交易額度。

但大企業警告,這些計劃可能是"企業殺手",將強迫企業外移或關閉,尤其目前正處於全球金融危機時期。

黃英賢表示,歐洲的方案目前由於不能幫助穩定氣候變遷而受到指責,進而進行了修改以加大範圍,澳大利亞執行的碳排放交易計劃最終應該與歐洲緊密結合。

但黃英賢也同時表示,現在推測這項法案是否能通過仍為時太早。不過她表示,希望在2009年11月哥本哈根會議之前通過這項重要法律,以敦促像中國、印度這樣的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發展中國家加入對抗氣候變化的行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