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区候选人论坛场面热烈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9月22日晚在皇后区的圣约翰大学参加了一场候选人论坛,吸引了多位竞选纽约各级公职的候选人参加。其中首次参选纽约第16选区州参议员的顾雅明与竞选对手史塔文斯基(TobyA. Stavisky)都出席了论坛,并对很多议题各自发表了政见。

顾雅明是参加候选人论坛的唯一的一位亚裔候选人。他针对就业市场、州政府的运作、教育、移民等议题分别发言。关于就业市场,他建议毕业生接受现有的工作机会,不要好高骛远。

对于教育,顾雅明提到他捐助的奖学金,还建议年轻人一定要接受高等教育。

谈到州政府的运作,顾雅明鼓励选民踊跃投票。

顾雅明﹕“政府是你们选出的,是民有、民治、民享的(for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of the people),所以在11月4日,要做出正确的选择。谢谢。”

关于移民问题,顾雅明建议给非法移民机会和时间,让他们有合法化的途径。他的发言多次引起现场民众热烈的掌声。

顾雅明的竞选对手、现任纽约第16选区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对于鼓励妇女参政和教育等议题分别作了回答。另外,史塔文斯基还认为纽约州参议会运作的问题是占多数的共和党造成的。

参加这次候选人论坛的还有竞选纽约市长的现国会议员安东尼-韦纳,纽约州参议员帕达文和他的竞选对手甄纳若,纽约市议员兰斯曼和马克-魏普林,以及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麦凯恩阵营的代表和国会议员格列高利-密克斯的助理。他们对很多议题都持不同的观点,而且又有发言的时间限制,所以论坛中还有时出现辩论场面。

论坛之后,顾雅明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介绍政见的机会。

顾雅明﹕“因为这是我头一次参加这么大的场所的辩论会,以前我是跟一个人谈话的,没有看着一百多人谈话。所以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