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千名工人抗议政府私有化计划

星期二,希腊国营奥林匹克航空公司大约1000名工人在雅典国际机场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政府将该航空公司私营化的决定。抗议导致一些航班被迫推迟。

该航空公司来自各个工会的飞行员,乘务员,技术工人和民航工作人员举着标语和横幅,在雅典国际机场的跑道上蹲坐了45分钟了,试图让航班中断来抗议的政府私营化该航空公司的计划。

抗议期间,3架飞机被迫等候在跑道的终点处。机场管理当局说,航班延误了几分钟,随后转移到了另一个跑道起飞。

民航工会联盟(the Federation of Civil Aviation Workers Union)主席帕特斯托斯说:“必须要明白:我们在这场抗争中是下定了决心的。政府必须认识到,这项计划不能向前推进。”

早些时候,示威者们也在奥林匹克航空位于机场的主要办事处发起静坐。示威者们说,那只是他们反对政府私有化计划的开始。反对派政党也参加了他们的抗议活动。

希腊当局较早时候宣布,将关闭亏损的奥林匹克航空公司,以私营方式将它重新推出。 但是,工会担心这将导致他们失业,他们称将继续抗议这一决定,并威胁说要进行罢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