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千名工人抗議政府私有化計劃

星期二,希臘國營奧林匹克航空公司大約1000名工人在雅典國際機場舉行示威活動,抗議政府將該航空公司私營化的決定。抗議導致一些航班被迫推遲。

該航空公司來自各個工會的飛行員,乘務員,技術工人和民航工作人員舉著標語和橫幅,在雅典國際機場的跑道上蹲坐了45分鐘了,試圖讓航班中斷來抗議的政府私營化該航空公司的計劃。

抗議期間,3架飛機被迫等候在跑道的終點處。機場管理當局說,航班延誤了幾分鐘,隨後轉移到了另一個跑道起飛。

民航工會聯盟(the Federation of Civil Aviation Workers Union)主席帕特斯託斯說:“必須要明白:我們在這場抗爭中是下定了決心的。政府必須認識到,這項計劃不能向前推進。”

早些時候,示威者們也在奧林匹克航空位於機場的主要辦事處發起靜坐。示威者們說,那只是他們反對政府私有化計劃的開始。反對派政黨也參加了他們的抗議活動。

希臘當局較早時候宣佈,將關閉虧損的奧林匹克航空公司,以私營方式將它重新推出。 但是,工會擔心這將導致他們失業,他們稱將繼續抗議這一決定,並威脅說要進行罷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