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三鹿集团几月前就知道毒牛奶事件

(中央社北京二十三日法新电)中国国营媒体今天报导,生产遭污染婴儿奶粉而引发食品安全恐慌的中国三鹿集团公司,好几个月前就接获婴幼儿饮用奶粉生病的抱怨,但是一直未将此事通报当局。这起事件已造成五万三千名婴幼儿生病。

“新华社”引述内阁的调查报导说,首先被发现出售三聚氰胺污染产品的乳品公司“三鹿集团”,去年十二月就开始接获婴幼儿生病的抗议。

报导中也表示,三鹿集团总公司所在的中国北部城市石家庄的共产党官员,在八月初终于被告知此事后,拖延了一个多月才通报上级机关。

新华社引述内阁的调查报导说:“他们违反了报告有关食品安全重大事件的规定。”

此一报导似乎是官方首度承认拖延报告这项风险是蓄意的。

国营媒体本月初才开始报导污染牛奶事件。三聚氰胺一般是用来制造塑胶,添加到牛奶中显然是为了让奶粉看起来含有更高的蛋白质。

新华社报导说,三鹿集团六月才开始检验该公司所生产的牛奶,且直到八月二日才向地方当局报告此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