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知识入口网 号召菁英参与建立小百科

(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二十三日电)为让大众更容易了解农业专有名词,“农业知识入口网” (http://kmweb.coa.gov.tw)推出全民农业知识运动第二波-“一人一辞,团结就是知识”活动。

活动分为“农业词汇一起推”和“农业词汇我补充”两部分,只要有人问就有专家帮忙回答,逐步建立“农业小百科”资料库。

农委会表示,这个网站的农业知识库与农业主题馆开放给大家踊跃发问看不懂的词汇,并广邀农业达人上网来回答相关词汇,建置成“农业小百科”单元,以浅显易懂的文字让农业知识更易于吸收,方便民众活用农业知识。

活动共分为“农业词汇一起推”和“农业词汇我补充”两部分,浏览的民众可以在“农业词汇一起推”单元中提出询问,将农业知识库和农业主题馆中看到的农业词汇推荐给小百科。

例如提出对“摘心”、“组识培养”的疑惑,网站立即广邀各方农业达人,加入“农业词汇我补充”的编辑行列,到小百科里逐一解释农业词汇的意义。集结众人团结的力量,就是扩充农业知识最大的力量。

这项活动自即日起至10月1日中午12时止,只要上农业知识入口网,加入会员、挑战活动成功,就能拥有多重中奖机会,把许多大奖抱回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