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屿十二级阵风 绿岛千余旅客疏运回富冈

(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二十二日电)中度台风哈格比陆上台风警报发布,台东县防台中心今天上午一级开设,船公司上午加开四航次疏运绿岛千余位旅客返回富冈港,兰屿清晨出现十二级阵风。台东县长邝丽贞呼吁民众提高警觉,做好防台准备。

中央气象局在今天凌晨发布中度台风哈格比陆上警报,哈格比今天上午八时的中心位置在鹅銮鼻的东南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动,暴风圈正逐渐进入巴士海峡东部,对恒春半岛、台东及屏东陆地将构成威胁。

台东县政府防台中心上午八时一级开设,相关单位、人员立即进驻防台指挥中心。邝丽贞呼吁农、林、渔、牧业者,要随时提高警觉,注意周遭环境及台风动态,防范台风及豪雨可能带来的危害并做好疏散避难准备与蔬果采收,以降低灾害损失至最轻。

陆上台风发布后,上午八时三十分以后必须停止海上活动,船公司上午六时三十分至七时三十分,从绿岛密集开了四班船疏运千余名旅客返回绿岛。中央气象局兰屿气象站表示,兰屿目前最大平均阵风十级,清晨五时三分出现十二级阵风,间歇性雨势。

上午富冈港除了挤满了返回人潮外,渔船、客船、货船主人忙进忙出,牢固船只,农民也赶着抢收可以收成的农作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