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十二級陣風 綠島千餘旅客疏運回富岡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二十二日電)中度颱風哈格比陸上颱風警報發布,台東縣防颱中心今天上午一級開設,船公司上午加開四航次疏運綠島千餘位旅客返回富岡港,蘭嶼清晨出現十二級陣風。台東縣長鄺麗貞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做好防颱準備。

中央氣象局在今天凌晨發布中度颱風哈格比陸上警報,哈格比今天上午八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東部,對恆春半島、台東及屏東陸地將構成威脅。

台東縣政府防颱中心上午八時一級開設,相關單位、人員立即進駐防颱指揮中心。鄺麗貞呼籲農、林、漁、牧業者,要隨時提高警覺,注意周遭環境及颱風動態,防範颱風及豪雨可能帶來的危害並做好疏散避難準備與蔬果採收,以降低災害損失至最輕。

陸上颱風發布後,上午八時三十分以後必須停止海上活動,船公司上午六時三十分至七時三十分,從綠島密集開了四班船疏運千餘名旅客返回綠島。中央氣象局蘭嶼氣象站表示,蘭嶼目前最大平均陣風十級,清晨五時三分出現十二級陣風,間歇性雨勢。

上午富岡港除了擠滿了返回人潮外,漁船、客船、貨船主人忙進忙出,牢固船隻,農民也趕著搶收可以收成的農作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