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大选结束 反对党获胜

【新唐人09月22日讯】 斯洛文尼亚议会大选星期天(9月21日)落下帷幕,结果反对党社会民主党击败总理扬沙领导的民主党在大选中获胜。

斯洛文尼亚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结果显示,帕霍尔领导的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赢得了30.5%的选票,而总理扬沙的斯洛文尼亚民主党只赢得了29.3%的选票。

社会民主党及其两个中间偏左的合作伙伴已经承诺,如果它们获胜,将组建一个新的联合政府。根据部分的计票结果,反对党社会民主党及其合作伙伴将控制议会中总共90个议席的43席,而总理扬沙的执政党联盟将控制40席。这意味着,斯洛文尼亚这个前南斯拉夫共和国在扬沙4年的执政后又将重归左派势力执政。

社会民主党主席帕霍尔(BORUT PAHOR)评论选举结果时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胜利。我要对那些不支持我们的选民们说,当我们组成新政府后,我们同样会维护他们的利益。”帕霍尔很有可能会成为新一任斯洛文尼亚总理。

总理扬沙(JANEZ JANSA)在承认反对党获胜后说,“这很有可能会把斯洛文尼亚带入意识形态的分裂。我当然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政治分析家认为,总理扬沙的选举失利是由于选民们对日益高涨的通货膨胀的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