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亞大選結束 反對黨獲勝

【新唐人09月22日訊】 斯洛文尼亞議會大選星期天(9月21日)落下帷幕,結果反對黨社會民主黨擊敗總理揚沙領導的民主黨在大選中獲勝。

斯洛文尼亞國家選舉委員會公佈的結果顯示,帕霍爾領導的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贏得了30.5%的選票,而總理揚沙的斯洛文尼亞民主黨只贏得了29.3%的選票。

社會民主黨及其兩個中間偏左的合作夥伴已經承諾,如果它們獲勝,將組建一個新的聯合政府。根據部份的計票結果,反對黨社會民主黨及其合作夥伴將控制議會中總共90個議席的43席,而總理揚沙的執政黨聯盟將控制40席。這意味著,斯洛文尼亞這個前南斯拉夫共和國在揚沙4年的執政後又將重歸左派勢力執政。

社會民主黨主席帕霍爾(BORUT PAHOR)評論選舉結果時說,“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勝利。我要對那些不支持我們的選民們說,當我們組成新政府後,我們同樣會維護他們的利益。”帕霍爾很有可能會成為新一任斯洛文尼亞總理。

總理揚沙(JANEZ JANSA)在承認反對黨獲勝後說,“這很有可能會把斯洛文尼亞帶入意識形態的分裂。我當然希望這種情況不會發生。”

政治分析家認為,總理揚沙的選舉失利是由於選民們對日益高漲的通貨膨脹的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