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克拉 赖索托发现历来第二十大粗钻

(中央社伦敦二十一日法新电)伦敦上市采矿业者“宝石钻石”(Gem Diamonds)公司今天表示,已在赖索托矿场采到一颗四百七十八克拉的大钻石,是历来发现的排名第二十大未经琢磨粗钻。

宝石钻石公司表示,九月八日在赖索托的赖岑矿场发现的这颗宝石,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圆形切割钻石。

该公司执行长艾费克发表声明说:“对这颗非凡钻石的初步检验显示,它可以切割出拥有最佳色泽和澄澈度的创纪录琢磨钻石。”

公司发言人表示,尚末命名的这颗钻石有可能产生一百五十克拉的琢磨钻石。

那将远大于一百零五克拉的圆型切割钻石“光之星”(Koh-i-Noor),英国于十九世纪在印度夺得该钻石,目前是王冠上珠宝的一部分。

但它远不如一九零五年发现的库利南(Cullinan)钻石,发现当初达三千一百零六克拉,并切割琢磨出泪珠形的五百三十克拉钻石“非洲之星”(Great Starof Africa)。

拥有赖岑矿场的那家矿业公司,宝石钻石公司握有七成股权,赖索托政府握有其余三成股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