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克拉 賴索托發現歷來第二十大粗鑽

(中央社倫敦二十一日法新電)倫敦上市採礦業者「寶石鑽石」(Gem Diamonds)公司今天表示,已在賴索托礦場採到一顆四百七十八克拉的大鑽石,是歷來發現的排名第二十大未經琢磨粗鑽。

寶石鑽石公司表示,九月八日在賴索托的賴岑礦場發現的這顆寶石,有可能成為全球最大圓形切割鑽石。

該公司執行長艾費克發表聲明說:「對這顆非凡鑽石的初步檢驗顯示,它可以切割出擁有最佳色澤和澄澈度的創紀錄琢磨鑽石。」

公司發言人表示,尚末命名的這顆鑽石有可能產生一百五十克拉的琢磨鑽石。

那將遠大於一百零五克拉的圓型切割鑽石「光之星」(Koh-i-Noor),英國於十九世紀在印度奪得該鑽石,目前是王冠上珠寶的一部分。

但它遠不如一九零五年發現的庫利南(Cullinan)鑽石,發現當初達三千一百零六克拉,並切割琢磨出淚珠形的五百三十克拉鑽石「非洲之星」(Great Starof Africa)。

擁有賴岑礦場的那家礦業公司,寶石鑽石公司握有七成股權,賴索托政府握有其餘三成股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