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堡万豪酒店爆炸案 40人丧生

【新唐人09月21日讯】当地时间星期六晚上,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市中心的万豪酒店(Marriott)遭到汽车爆炸袭击,至少有40人丧生。这个有290个房间的酒店三分之二的房间都着了火,爆炸的威力让几公里房屋的窗子震碎。

巴基斯坦警方说,爆炸发生时有一辆车开进万豪酒店,他们怀疑这是一起自杀炸弹攻击。

这家万豪酒店非常受外国旅客欢迎,此前也曾两次遭受炸弹攻击,但星期六晚上的爆炸是2001年巴国加入反恐战争以来以来在首都最严重的一次爆炸。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总理吉拉尼都立即发表声明,谴责了这次事件。

爆炸发生前几小时,新当选总统扎尔达里在议会演讲时说,恐怖主义必须被连根儿拔除。同时扎尔达里也警告说不能允许反恐战争损害巴基斯坦的主权,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影射美军越过阿富汗和巴国边界打击武装份子的行动。

按计划扎尔达里下星期将访问美国,会晤布什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