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堡萬豪酒店爆炸案 40人喪生

【新唐人09月21日訊】當地時間星期六晚上,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市中心的萬豪酒店(Marriott)遭到汽車爆炸襲擊,至少有40人喪生。這個有290個房間的酒店三分之二的房間都著了火,爆炸的威力讓幾公里房屋的窗子震碎。

巴基斯坦警方說,爆炸發生時有一輛車開進萬豪酒店,他們懷疑這是一起自殺炸彈攻擊。

這家萬豪酒店非常受外國旅客歡迎,此前也曾兩次遭受炸彈攻擊,但星期六晚上的爆炸是2001年巴國加入反恐戰爭以來以來在首都最嚴重的一次爆炸。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里、總理吉拉尼都立即發表聲明,譴責了這次事件。

爆炸發生前幾小時,新當選總統扎爾達里在議會演講時說,恐怖主義必須被連根兒拔除。同時扎爾達里也警告說不能允許反恐戰爭損害巴基斯坦的主權,分析人士認為這是影射美軍越過阿富汗和巴國邊界打擊武裝份子的行動。

按計劃扎爾達里下星期將訪問美國,會晤布什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