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万豪酒店惊传大爆炸 40死多人受困

(中央社巴基斯坦伊斯兰马巴德二十日法新电)巴基斯坦警方表示,首都伊斯兰马巴德市的万豪酒店今晚发生重大的汽车炸弹爆炸案,挨炸的万豪酒店失火燃烧,已知至少有四十人丧生和上百人受伤,而且可能还有许多人困在恐将因大火崩塌的酒店里。

警方说:“至少有四十人丧生。”现场员警表示,许多人仍被困在酒店内,伤者估计超过一百人,其中许多伤势严重。

大老远都可以听得到爆炸声,大爆炸发生后,可以看见火舌由万豪酒店门窗往外窜烧。万豪酒店是外国人云集开会处所,也是伊斯兰马巴德安全警戒最森严的地点之一。

警方指出,这显然是一起汽车爆炸案,但无法查证是不是自杀攻击。

爆炸威力大到万豪酒店方圆一公里内房屋的窗户都被震破。法新社记者在爆炸现场目睹至少二十具断肢残尸。

万豪酒店遭爆炸攻击前数小时,巴基斯坦总统札达里才对国会发表上任以来首次演说。 9709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