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萬豪酒店驚傳大爆炸 40死多人受困

(中央社巴基斯坦伊斯蘭馬巴德二十日法新電)巴基斯坦警方表示,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市的萬豪酒店今晚發生重大的汽車炸彈爆炸案,挨炸的萬豪酒店失火燃燒,已知至少有四十人喪生和上百人受傷,而且可能還有許多人困在恐將因大火崩塌的酒店裡。

警方說:「至少有四十人喪生。」現場員警表示,許多人仍被困在酒店內,傷者估計超過一百人,其中許多傷勢嚴重。

大老遠都可以聽得到爆炸聲,大爆炸發生後,可以看見火舌由萬豪酒店門窗往外竄燒。萬豪酒店是外國人雲集開會處所,也是伊斯蘭馬巴德安全警戒最森嚴的地點之一。

警方指出,這顯然是一起汽車爆炸案,但無法查證是不是自殺攻擊。

爆炸威力大到萬豪酒店方圓一公里內房屋的窗戶都被震破。法新社記者在爆炸現場目睹至少二十具斷肢殘屍。

萬豪酒店遭爆炸攻擊前數小時,巴基斯坦總統札達里才對國會發表上任以來首次演說。 9709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