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大选:哈珀与林顿都打老人牌 迪昂大谈基建

【大纪元记者袁闻综合编译报导】9月18日,联邦大选竞选进入第12天,当天各党所涉及的主要话题包括老人福利及社会基础建设。保守党和自由党之间的相互攻击依旧火热,自由党党魁迪昂谴责哈珀的经济政策不力;哈珀则反击迪昂连日来不断许诺将给各种项目以数十亿的拨款,但却未曾考虑这些钱从何而来,批评其不切实际。

保守党、新民主党提出改善老人福利
  星期四在魁省Trois-Rivieres进行竞选活动的哈珀(Stephen Harper)前往当地老人院,并表示,如果他领导的保守党能在10月14日再次获胜的话,他承诺将老人免税部分的金额再增加1,000元。
  哈珀表示,根据此政策,低收入的老年人每年将再省出150元,而联邦政府为此付出的代价将是每年大约4千万元。哈珀称,老年人多年的辛苦付出之后,应当有权利将大部分的积蓄留为己用。他还强调说,保守党的这一计划似乎并不轰轰烈烈,但却是完全实用且值得信赖的;也是该党的长期性经济计划的一部分。
  身在温尼培的新民主党党魁林顿(Jack Layton)当天也对老人福利提出自己的计划。他提出,如果新民主党获胜,他们将拨款10亿元用于老人家庭看护计划上,使得老人在自己家中得到护理而非在老人院内。
  老人获得老人福利的年龄是65岁以上,目前加拿大有大约440万老人可享受该福利。哈珀政府曾根据2007年的预算而为老人的免税金额上升了1,000元。然而,林顿认为这些都还不够,他认为哈珀政府令老人家庭感到失望。

自由党承诺投资基建 保守党批不切实际
  自由党党魁迪昂(Stephane Dion)周四在多伦多表示,如果自由党当政,他们将在今后的十年时间里再增加700亿元用于基础建设,他说,加拿大的城市是经济的引擎。
  在多伦多的一个通勤火车车站内,迪昂说,他的计划是将预算盈余剔除30亿元用于意外救济基金之后,其他部分拨给基建,尤其是于环境有利的项目。他说:“我们自由党了解,基建问题是全国性的问题” 该问题是否能以妥善解决关系到加拿大在世界舞台上是否有竞争力。
  虽然迪昂的计划得到了加拿大城市联合会(the Federation of Canadian Municipalities)的欢呼,但哈珀却指出迪昂的计划不切实际,提出的款项远离政府的实际能力。
  哈珀强调说,不同于自由党,保守党提出的计划虽然显得温和,但完全是可行、实际、值得信赖的;其计划是根据他们所公布的四年预算而来。哈珀在当天批评自由党说,对方几乎天天公布拨款项目,动辄数亿元,但都没有经过可行的推敲和计算,离实际的经济能力更是十万八千里,有些完全无力承受;碳税计划更是充满冒险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