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疑导致湿疹 法零售商停止贩售

(中央社巴黎十七日法新电)法国零售业者“康福浪漫”(Conforama)公司今天说,已将一系列中国制扶手椅与沙发下架,因为数百名买家抱怨这些产品导致他们罹患湿疹,相当痛苦。

“康福浪漫”的发言人贺普诺女士说,由于一名医生警告说这些产品可能与他的一名病患爆发湿疹有关,因此厂商七月已将这些自二零零五年起开始贩售的产品下架。

贺普诺说,中国厂商联智家具制造的这些椅子中,有些含有过量防霉物质,“他们在某些人身上引发过敏反应”。

法国媒体“巴黎人日报”说,十二名消费者购买椅子后出现病情,因状况严重已住进医院。

贺普诺说,康福浪漫已接获四百多名消费者申诉并求偿,八百多名买家接受换货或退款。

根据康福浪漫表示,这家中国家具制造商将若干防霉包放在椅子内,保护家具在雨季能不受损。

零售商已致函三万八千名前年至今年间曾购买其中一款椅子的消费者,提醒他们产品有导致过敏的风险,但并未回收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