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家具疑導致濕疹 法零售商停止販售

(中央社巴黎十七日法新電)法國零售業者「康福浪漫」(Conforama)公司今天說,已將一系列中國製扶手椅與沙發下架,因為數百名買家抱怨這些產品導致他們罹患濕疹,相當痛苦。

「康福浪漫」的發言人賀普諾女士說,由於一名醫生警告說這些產品可能與他的一名病患爆發濕疹有關,因此廠商七月已將這些自二零零五年起開始販售的產品下架。

賀普諾說,中國廠商聯智家具製造的這些椅子中,有些含有過量防霉物質,「他們在某些人身上引發過敏反應」。

法國媒體「巴黎人日報」說,十二名消費者購買椅子後出現病情,因狀況嚴重已住進醫院。

賀普諾說,康福浪漫已接獲四百多名消費者申訴並求償,八百多名買家接受換貨或退款。

根據康福浪漫表示,這家中國家具製造商將若干防霉包放在椅子內,保護家具在雨季能不受損。

零售商已致函三萬八千名前年至今年間曾購買其中一款椅子的消費者,提醒他們產品有導致過敏的風險,但並未回收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