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金融市场暂时恢复稳定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十七日专电)受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美林银行突然出售和美国国际集团提出紧急支援资金要求等美国大型利空消息的影响,韩国KOSPI指数昨天出现暴跌趋势后,今天中午回升四十三点九点,达一千四百三十一点六五点,暂时恢复稳定的局面。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国务总理韩昇洙今天在国务会议强调,美国金融市场的动荡局面看起来不会轻易结束。作为主管部门的企划财政部、金融委员会、韩国银行应继续开展合作,透过相互交流向市场传达连贯的资讯,迅速、合理地应对。

受美国金融危机影响陷入恐慌的南韩金融市场在一天后暂时恢复稳定,但由于美国金融危机仍在持续,南韩金融市场要恢复稳定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至今天中午十二点三分为止,KOSPI指数和KOSDAQ指数达到1431.65点和446.24点,分别上涨43.90点和16.95点。

在有价证券市场,外国投资者净买入四百八十二亿韩元,时隔三天开始买入;在KOSDAQ市场,也时隔八天出现净买入。股市恢复稳定,是因为美国股市反弹。

截至上午十一时十五分,首尔外汇市场上韩元兑美元汇率为一一二五点五韩元,比前一天的一一六零韩元,回升了三十四点点五韩元。

昨天南韩KOSPI指数跌至今年最低点,收盘价创下去年三月五日一千三百七十六点一五点以后的最低水准。

KOSDAQ指数则以四二九点二九点收盘,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三十七点六二点、下跌率百分之八点零六,创下今年最大跌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