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家中国有毒奶粉 未确定是否输入台湾

(中央社记者周慧盈北京十六日电)中国大陆二十二家婴幼儿奶粉今天传出也含三聚氰胺,中国国台办表示,目前还不了解这些品牌奶粉是否有输入台湾。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接受中央社电话采访表示:“目前还不了解是否有进入台湾,有相关消息(国台办)会立即通报。”

杨毅并表示,大陆海协会已通报台湾海基会上述情况。

继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传出含三聚氰胺后,据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消息,包括蒙牛、伊利等二十二家中国企业的六十九个批次婴幼儿奶粉也被检测出含量不同的三聚氰胺。

三聚氰胺可导致泌尿系统疾病,中国大陆已有婴儿喝了三鹿牌奶粉而死亡。

三鹿集团六月间曾进口二十五吨奶粉到台湾,其中也含有三聚氰胺。

至于今天公布的这二十二家、六十九个批次婴幼儿奶粉是否有出口到其他国家一事,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指只有广东雅士利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口到孟加拉、缅甸、叶门三个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