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兄弟公司利空冲击 亚股几乎全倒

(中央社香港十六日法新电)受到美国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的消息冲击,亚洲主要股市今天全面重挫,东京与香港股市的跌幅都约在五个百分点,各国政府努力想让投资人相信本国经济依然稳健。

日本、澳洲与其他国家政府都誓言维持市场稳定,东京当局砸下二兆五千亿日圆(约七千七百亿台币)挹注市场。

不过,日本股市今天仍跌到三年来的最低点,日经指数重挫六百零五点零四点,跌幅百分之四点九五,收在一万一千六百零九点七二。

香港股市的跌幅更达百分之五点四,终场下挫一千零五十二点二九点,收在一万八千三百点六一,是二零零六年十月以来的最低水准。

南韩股市的跌幅达百分之六点一,股价指数下挫九十点一七点,收在一千三百八十七点七五。韩元对美元汇价也重贬百分之四点三,是十年来最大单日贬幅,终场收在一千一百六十韩元兑一美元。

中国上海股市上证综合指数大跌九十三点零四点,跌幅百分之四点四七,跌破两千点大关,收在一千九百八十六点六四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