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视察后丰大桥 指示全力搜救失踪者

(中央社记者赵宏进台中县十五日电)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下午前往后丰大桥崩塌处视察,他指示必须尽全力搜救失踪者、做好善后处理;针对事件的责任,提出详细报告,厘清责任归属。另对于全国类似四十座危险桥梁,应依优先顺序于四年内完成整建。

刘兆玄在交通部长毛治国、台中县长黄仲生、国民党立委杨琼璎、纪国栋等人陪同,前往后里乡正隆纸厂前后丰大桥桥头崩塌处勘察。他一到现场即要求相关单位针对疑似落水失踪人员持续搜救,不得放弃。

对于相关交通疏导措施,毛治国指出,后丰大桥因崩塌封桥后,交通部已研拟相关替代措施,包括后里收费站从今天起暂停收费至溪底便道完成后。

另外,在替代道路方面,也将劝导民众可走内东路(中44县道)往东势镇埤头里,经埤丰桥接丰势路往来后里与丰原;并研拟开放后丰铁马道供机车民众使用。

刘兆玄询及类似桥梁数量及整建计划,毛治国表示,目前全国约有四十座类似的危险桥梁,从九十八年度起将分四年编列预算,依优先顺序进行整建,九十八年度即编列近五十亿元作为桥梁整建经费。

刘兆玄还希望类似危险桥梁能够尽快整建完成,甚至可以提前完成相关计划。他也针对民众驾车落水失踪一事,要求交通部负起善后责任,针对此一事件提出详细的报告以厘清责任归属。

刘兆玄等人准备离开时,疑落水失踪者沈承辉的父母向刘兆玄陈情,抱怨相关单位搜救不够积极。刘兆玄允诺,会要求相关单位尽全力抢救,直到失踪者全部找到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