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法国举行弥撒 勉励主教捍卫婚姻教义

(中央社法国露德十四日法新电)天主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天在法国圣城露德,为十五万虔诚的教友主持一场露天弥撒。他随后鼓励法国的主教,一起捍卫教廷对婚姻与离婚的教义。

教宗表示,教会不会对离婚的罗马天主教徒开放,他要求主教“即使会因违反潮流付出重大的代价,也要坚持婚姻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稳定结合”。

这是本笃十六世第一次到法国进行牧灵之旅,他为十五万教友举行露天弥撒,庆祝圣母在此地显灵一百五十周年纪念日。许多天主教友相信,圣母曾在当地一个洞穴内,向一名农家小女孩显灵。

他鼓励教友真诚面对自己信仰:“爱的力量比威胁我们的魔鬼还要强大。”

在与主教的谈话中,本笃十六世承认,家庭结构已面临危机,在不同的社会中“经历真正的骚动”,并迷失他们的道德方针。

“特别痛苦的是那些离婚后又再婚者。”

他说,虽然教会不拒绝再婚的教友,同时给予他们“最大的关怀”,但“它坚定地维持神圣婚姻不可分离的原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