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下令驱逐美大使 美国务院:严重错误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十一日专电)针对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昨天宣布美国驻玻大使高德柏格为“不受欢迎人物”,美国国务院今天发表声明表示遗憾,并指莫拉莱斯的行动是“严重错误”,将“严重影响双边关系”。

  声明说,昨天玻利维亚外交部长丘克万卡在会见高德柏格时,通知他,莫拉莱斯已宣告他为不受欢迎人物。这是玻利维亚政府继九月九日未能保护美国在恰巴雷反毒行动的安全,导致美国毒品执法署人员被迫撤退之后,再度发生的不当行为。

  声明强调,莫拉莱斯对高德柏格一系列的指控,都是毫无根据的。

  莫拉莱斯指控高德柏格煽动玻利维亚五省与中央对抗,助长这些地区的动乱。

  声明说,美国是协助玻利维亚发展的最大单一国,也是玻利维亚的最大出口市场,同时是提供玻利维亚反毒协助的最大国家。两国有长久深厚情谊。美国对莫拉莱斯的决定感到遗憾。这将损害两国利益,破坏正在进行中的反毒行动,对地区将造成严重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