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下令驅逐美大使 美國務院:嚴重錯誤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十一日專電)針對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昨天宣佈美國駐玻大使高德柏格為「不受歡迎人物」,美國國務院今天發表聲明表示遺憾,並指莫拉萊斯的行動是「嚴重錯誤」,將「嚴重影響雙邊關係」。

  聲明說,昨天玻利維亞外交部長丘克萬卡在會見高德柏格時,通知他,莫拉萊斯已宣告他為不受歡迎人物。這是玻利維亞政府繼九月九日未能保護美國在恰巴雷反毒行動的安全,導致美國毒品執法署人員被迫撤退之後,再度發生的不當行為。

  聲明強調,莫拉萊斯對高德柏格一系列的指控,都是毫無根據的。

  莫拉萊斯指控高德柏格煽動玻利維亞五省與中央對抗,助長這些地區的動亂。

  聲明說,美國是協助玻利維亞發展的最大單一國,也是玻利維亞的最大出口市場,同時是提供玻利維亞反毒協助的最大國家。兩國有長久深厚情誼。美國對莫拉萊斯的決定感到遺憾。這將損害兩國利益,破壞正在進行中的反毒行動,對地區將造成嚴重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