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两架远程轰炸机开赴委内瑞拉

俄罗斯两架远程轰炸机已抵达委内瑞拉,将在委内瑞拉进行军事演习。这将是冷战结束以来俄国首次在美国南大门举行的军事演习。俄国批评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以及把战舰开往格鲁吉亚。

此次开赴委内瑞拉的两架轰炸机是Tu-160战略轰炸机,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加勒比海域举行联合海军演习,参加演习的包括一艘俄罗斯核燃料舰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星期三证实,这两架轰炸机已抵达委内瑞拉,以增强其与俄罗斯的军事联系。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导,俄空军发言人德罗贝舍夫斯基(Alexander Drobyshevsky)表示,两架飞机在飞往委内瑞拉途中,“有北约战斗机尾随”。

这两架飞机将在委内瑞拉停留几日,在中立海域上空进行飞行训练,然后返回它们在俄罗斯的基地。

2003年9月18日,在俄罗斯萨拉托夫地区恩格斯空军基地附近,发生了一架图-160坠毁的严重事故,4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事后俄罗斯停飞了所有图-16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