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教廷大使馆举办杜筑生大使离任弥撒

〈中央社记者黄矿春罗马十一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馆今天在罗马一所教堂举办杜筑生大使离任弥撒,让杜筑生向教廷官员、驻教廷外交使节团团友、意大利友人及华人教友辞行。

弥撒邀请梵蒂冈主业会总监蔡浩伟主教主礼。罗马圣母大教堂总监罗枢机主教与柯帕枢机主教、教廷官员、驻教廷外交使节团团长宏都拉斯驻教廷大使瓦拉达瑞斯与十多个国家驻教廷大使及各界友人一百五十多人应邀参加。

蔡浩伟在讲道中特别推崇杜筑生的能力与品德,以及在驻教廷大使任内的杰出表现。他对自己有幸于二零零六年替杜筑生领洗,将他带进天主的大家庭,亦深感荣幸。

杜筑生在弥撒结束之前致词时,特别感谢梵蒂冈、意大利及各界友人给予他的支持与友谊。他另向大家简述退休后的生活安排,以及将到台北天主教辅仁大学教学的内容。

宏都拉斯驻教廷大使瓦拉达瑞斯则利用弥撒之后的茶会,代表驻教廷外交使节团赠一面银盘给杜筑生,表达祝福之意。

杜筑生已奉准退休,将于十四日离开任所回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