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列车起火致14伤 英法海峡隧道暂关闭

(中央社法国加莱十一日法新电)法国官员表示,英国与法国间的海峡隧道今天发生货运列车失火事件,救援人员协助数十人安全疏散,但仍有十四人受伤,这条重要的运输管道也被迫暂时关闭。

官员说,出事货运列车由英国驶向法国,火势起自列车上载运的一辆货车,已知有六人因吸入浓烟呛伤,另有八人受轻伤。

加莱市的主管官员莫汉斯表示,另有三十二人由起火的列车被疏散到维修隧道,再由列车送他们到安全地点。他们大都是货车司机。

海峡隧道全长五十点五公里。莫汉斯表示,列车起火地点在法国这端,距离加莱市的出口约五公里。

这是海峡隧道一九九四年五月启用以来第三次发生重大火警。

莫汉斯表示:“这次失火似乎是意外事件。火势起自一辆货车过热的刹车系统,延烧至轮胎,又波及另两辆货车。”

他又说:“十四名伤者被送入维修隧道,再后送到医院。其中六人遭浓烟轻微呛伤,另外八人则受了轻伤,例如被碎裂的玻璃刺伤。”

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宣布,行经海峡隧道的所有列车都取消,至少要持续到明天上午。

这条隧道耗资数十亿美元兴建,行驶其中的包括联络伦敦、巴黎与布鲁塞尔的“欧洲之星”特快车,以及往来英国福克斯通与法国加莱间的客货运列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