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運列車起火致14傷 英法海峽隧道暫關閉

(中央社法國加萊十一日法新電)法國官員表示,英國與法國間的海峽隧道今天發生貨運列車失火事件,救援人員協助數十人安全疏散,但仍有十四人受傷,這條重要的運輸管道也被迫暫時關閉。

官員說,出事貨運列車由英國駛向法國,火勢起自列車上載運的一輛貨車,已知有六人因吸入濃煙嗆傷,另有八人受輕傷。

加萊市的主管官員莫漢斯表示,另有三十二人由起火的列車被疏散到維修隧道,再由列車送他們到安全地點。他們大都是貨車司機。

海峽隧道全長五十點五公里。莫漢斯表示,列車起火地點在法國這端,距離加萊市的出口約五公里。

這是海峽隧道一九九四年五月啟用以來第三次發生重大火警。

莫漢斯表示:「這次失火似乎是意外事件。火勢起自一輛貨車過熱的煞車系統,延燒至輪胎,又波及另兩輛貨車。」

他又說:「十四名傷者被送入維修隧道,再後送到醫院。其中六人遭濃煙輕微嗆傷,另外八人則受了輕傷,例如被碎裂的玻璃刺傷。」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宣布,行經海峽隧道的所有列車都取消,至少要持續到明天上午。

這條隧道耗資數十億美元興建,行駛其中的包括聯絡倫敦、巴黎與布魯塞爾的「歐洲之星」特快車,以及往來英國福克斯通與法國加萊間的客貨運列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