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猖獗 巴黎时尚业者采法律途径保护创作

(中央社巴黎十日法新电)数以万计的时尚界大亨本月聚集在全球时尚之都巴黎参观采购最新潮流之际,仿冒商与执法者也来大展身手。

  从珠宝到服饰、家饰到居家用品,巴黎时装周前夕举办的一年两度时尚贸易展,吸引十余万法国与国际买家及设计师参加。

  会展禁止拍照,也仅有六场展览的参展摊位接受参观。不过,本周的女性内衣秀令奥地利顶尖蕾丝业者艾马赫勒大为光火。

  艾马赫勒参观法国巴黎国际内衣泳装及面料辅料展时,无意间发现自家独门蕾丝设计遭到一家意大利厂商仿冒参展。这里是内衣与泳装业者寻求下季色彩、质料与式样的重点展场。

  他说:“我们提供每个顾客的商品设计都是独一无二的。如果他们在别处发现同样的商品,可能会断定我们卖给他们的是仿冒品、我们是骗子。这有损我们的声誉。”

  专研仿冒问题的律师卡兹表示,欧洲仿冒服饰泛滥,长久以来,亚洲被认为是罪魁祸首,而且仿冒仅限定知名豪华品牌,即使不是很知名的品牌也有人仿冒。

  艾马赫勒是康斯坦士湖地区极具名望的百年刺绣业龙头,客户包括知名厂牌黛安芬或华歌尔。他请求卡兹协助,并在二十四小时内获得这家意大利厂商停止销售这款蕾丝的签名保证。

  ──“蕾丝是胸罩的卖点”──。

  艾马赫勒受访时表示:“我们在设计与研究方面投入大笔资金。这是很严重的问题。一旦设计师碰到仿冒业者,一定要像我们一样采取行动。不能让仿冒业者觉得他们可以逃过法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