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垮坝 当地人透露死亡达千人

(新唐人记者 李馨 李薇 伊屏 采访报导)山西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发生的矿区洗矿用水库垮坝事故,搜救工作已经进行3天了,据当地村民介绍,事发区域目前已经由部队封锁,初步估计死亡人数将达千人以上,由于官方使用大型机具挖掘,被挖掘出来的罹难者都尸首不全。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一大片泥滩,曾经是人声鼎沸的农贸集市和村子,9月8号清晨的泥石流,将集市、村子整个吞噬了。官方称截至10号下午统计,死亡有128人,不过,当地村民却透露,死亡超过千人。

陶寺乡张先生:“连失踪连死亡的有一千多人吧,大部分是本地的,那正逢集呀,赶集呀、经商呀,开饭店呀,里面那么多人。”

官方媒体报导称,此事故引起省级官员相当重视,也赴现场指挥抢救,然而当地村民说,官方使用大型机具挖掘,人掏出来都碎了。

段小姐:“靠几台机具挖的,掏出来的都是坏的,人都碎了,还有埋了多少钱,有多少有钱人,掏出来不断就有多少钱,有钱政府就没收了嘛”

据官方的说法,造成这场事故的直接原因是,非法矿主违法生产,加上暴雨使废弃尾矿库被冲垮,但是当地居民并不同意这种说法

张先生:“这边没有下大雨,那是官方他们骗人,它们(洗矿用水库)长年累月累积下来的泥沙,时间长了就捅下来了”

张女士:“那个6、70米高,这个搭起来的这种墙堰吧,它就是不结实嘛,你就不应该建在市场上边。你没有当时到那个场景,到那个场景你悲伤死了,一大家子、一大家子的就没了,那整个村子就覆没了”

村民说,事故发生在清晨集市还没开始,如果再晚一些,死伤恐怕就更严重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