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巍: 软禁议异人士违背奥运精神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中国杭州维权人士邹巍在北京奥运前夕遭软禁在临安风景区内,近日本台记者采访到软禁中的邹巍,他强烈谴责中共在奥运期间非法关押大批议异人士,认为侵犯人身自由的不法行为是严重违背奥运精神,邹巍也估计软禁至少要持续到残奥会结束才会放人。

杭州维权人士邹巍表示,当局为了维持表面稳定在奥运期间拘留或软禁很多人,邹巍强烈谴责中共违背奥运精神和违反自己申奥时改善中国的承诺。

邹巍:奥运应该更加保障人权,但是令人痛心的当局一再背道而驰,把议异份子看押起来,免的在奥运期间这些议异份子表达自己的意见,这是一种落后的专制的思维。而且我也听说我的朋友在此期间莫名其妙的失踪,被限制人身自由,我对这种背离奥林匹克精神的行为感到悲哀。

邹巍被强行带离杭州时,母亲正患重病住院。除了7月31号与母亲匆匆见了一面后,在他的强烈要求下,直到9月5号才又被允许见了几分钟。邹巍表示去看望他的朋友,受到了当局的严格盘问,还被警告不要和他往来。

邹巍:因为我的母亲身体不好在住院,我比较牵挂,我再三提出要求的情况下,他们曾把我送到我母亲的医院,见了我母亲一面大概是几分钟吧。我希望我的朋友能够来看我,但是当局严格的限制我的朋友的自由,几位朋友都被当局查了个朝天,而且被警告。

自7月30号起至今,邹巍一直被软禁在浙江临安神龙川的一处农家小饭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