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巍: 軟禁議異人士違背奧運精神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中國杭州維權人士鄒巍在北京奧運前夕遭軟禁在臨安風景區內,近日本臺記者採訪到軟禁中的鄒巍,他強烈譴責中共在奧運期間非法關押大批議異人士,認為侵犯人身自由的不法行為是嚴重違背奧運精神,鄒巍也估計軟禁至少要持續到殘奧會結束才會放人。

杭州維權人士鄒巍表示,當局為了維持表面穩定在奧運期間拘留或軟禁很多人,鄒巍強烈譴責中共違背奧運精神和違反自己申奧時改善中國的承諾。

鄒巍:奧運應該更加保障人權,但是令人痛心的當局一再背道而馳,把議異份子看押起來,免的在奧運期間這些議異份子表達自己的意見,這是一種落後的專制的思維。而且我也聽說我的朋友在此期間莫名其妙的失蹤,被限制人身自由,我對這種背離奧林匹克精神的行為感到悲哀。

鄒巍被強行帶離杭州時,母親正患重病住院。除了7月31號與母親匆匆見了一面後,在他的強烈要求下,直到9月5號才又被允許見了幾分鐘。鄒巍表示去看望他的朋友,受到了當局的嚴格盤問,還被警告不要和他往來。

鄒巍:因為我的母親身體不好在住院,我比較牽掛,我再三提出要求的情況下,他們曾把我送到我母親的醫院,見了我母親一面大概是幾分鐘吧。我希望我的朋友能夠來看我,但是當局嚴格的限制我的朋友的自由,幾位朋友都被當局查了個朝天,而且被警告。

自7月30號起至今,鄒巍一直被軟禁在浙江臨安神龍川的一處農家小飯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