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业女性自杀风险五年内急升3.5倍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九日电)明天是世界防止自杀日,香港大学今天公布的研究发现,虽然香港经济好转及失业率大幅下降,但失业人士的自杀风险却逐年上升 ,其中失业女性的自杀风险在五年间急升三倍半。

港大防止自杀研究中心研究二零零二至零六年的自杀数字,发现失业人士自杀风险较一般人高,其中二零零六年失业女性自杀率是一般女性的二十一倍,为二零零二年同类数字的三点五倍;而失业男性的自杀率是一般男性的十点四倍,二零零六年失业男性自杀风险是二零零二年的一点六倍。

另外,该中心又研究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从二千二百七十名学生身上收集到的数据,发现有两成五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一年想过自杀,比五年前的两成一为高。

负责这项研究的港大防止自杀研究中心总监叶兆辉指出,近年香港经济改善,失业人士眼见他人有工作自己却没有工作,可能因而感到压力大,尤其单身女性没有家庭保护,她们失业时所面对的压力更大,以致失业女性自杀率较高。

他说,由于未来全球经济前景仍未明朗,若情况恶化,香港的自杀率会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