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業女性自殺風險五年內急升3.5倍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九日電)明天是世界防止自殺日,香港大學今天公佈的研究發現,雖然香港經濟好轉及失業率大幅下降,但失業人士的自殺風險卻逐年上升 ,其中失業女性的自殺風險在五年間急升三倍半。

港大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研究二零零二至零六年的自殺數字,發現失業人士自殺風險較一般人高,其中二零零六年失業女性自殺率是一般女性的二十一倍,為二零零二年同類數字的三點五倍;而失業男性的自殺率是一般男性的十點四倍,二零零六年失業男性自殺風險是二零零二年的一點六倍。

另外,該中心又研究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從二千二百七十名學生身上收集到的數據,發現有兩成五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一年想過自殺,比五年前的兩成一為高。

負責這項研究的港大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總監葉兆輝指出,近年香港經濟改善,失業人士眼見他人有工作自己卻沒有工作,可能因而感到壓力大,尤其單身女性沒有家庭保護,她們失業時所面對的壓力更大,以致失業女性自殺率較高。

他說,由於未來全球經濟前景仍未明朗,若情況惡化,香港的自殺率會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