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克已致海地64人死亡

(本台消息)海地当局星期一表示,飓风艾克”(Ike)在该国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64人,其中60人是在首都太子港以北24公里的卡巴雷地区遇难的。

卡巴雷地方官员对媒体表示,在当地60名死者中,有14人是10岁以下的儿童,预计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

地方当局表示,国际红十字会和海地公共安全署提供的部分饮用水和食品已经抵达灾区,但还不足以赈济所有受灾民众,灾民们急需饮用水、食品和御寒的衣物。

自8月中旬以来,加勒比岛国海地已经先后遭受了热带风暴“费伊”、飓风“古斯塔夫”和热带风暴“汉娜”的侵袭,造成数百人丧生。目前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为328人,但警察和地方政府估计至少有700多人丧生,其中热带风暴“汉娜”就导致495人死亡。

除此之外,还有75万到100万人流离失所,农牧业和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受灾最严重的北部及中部地区,桥梁被冲塌,交通陷入瘫痪,多数城镇与外界的通信中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