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克已致海地64人死亡

(本台消息)海地當局星期一表示,颶風艾克”(Ike)在該國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64人,其中60人是在首都太子港以北24公里的卡巴雷地區遇難的。

卡巴雷地方官員對媒體表示,在當地60名死者中,有14人是10歲以下的兒童,預計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數還會進一步上升。

地方當局表示,國際紅十字會和海地公共安全署提供的部份飲用水和食品已經抵達災區,但還不足以賑濟所有受災民眾,災民們急需飲用水、食品和御寒的衣物。

自8月中旬以來,加勒比島國海地已經先後遭受了熱帶風暴“費伊”、颶風“古斯塔夫”和熱帶風暴“漢娜”的侵襲,造成數百人喪生。目前官方公佈的死亡人數為328人,但警察和地方政府估計至少有700多人喪生,其中熱帶風暴“漢娜”就導致495人死亡。

除此之外,還有75萬到100萬人流離失所,農牧業和基礎設施受損嚴重。受災最嚴重的北部及中部地區,橋樑被沖塌,交通陷入癱瘓,多數城鎮與外界的通信中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