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发展博弈 限于离岛

(中央社记者高茂雄澎湖县七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在澎湖与民众座谈时表示,发展博弈产业限于经济弱势的离岛地区,暂时不开放台湾本岛。马总统呼吁有意发展博弈产业的澎湖县,尽快整合民意,形成共识。

至于民众建议,希望开放澎湖县比照金门和马祖,对大陆观光客实施落地签证和多次签证,马总统表示,等金马运作顺利后,再考虑澎湖县。

  马总统由多位部会首长陪同至澎湖巡视,并赴国家一级古迹开台澎湖天后宫上香,感谢妈祖保佑他当选,随后在马公市公所礼堂与民众座谈,听取建言。

  座谈会中,澎湖县议员陈双全建议中央尽快通过“离岛建设条例”修正,使离岛博弈除罪化,以利澎湖发展博弈,带动观光,繁荣经济。

  经建会主委陈添枝指出,发展博弈,离岛先行,中央支持澎湖县发展博弈,希望澎湖推动设置综合性博弈观光休闲园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澎湖县林炳坤立委(无盟)已提案,在“离岛建设条例”加列除罪化条文;另外还须订定“博弈事业管理条例”,这两项法案都将在立法院下会期审查。

  马总统表示,十二年前他任行政院政务委员时曾至澎湖视察,首次知道澎湖县计划发展博弈事业。为此,他曾赴加拿大等国考察博弈业,了解各国的作法都是交由经济弱势地区发展博弈,以协助经济发展。

  马总统说,政府同意属于经济弱势的离岛地区发展博弈,台湾本岛则暂不开放,用意在协助发展经济,不是鼓励赌博。

  马总统指出,离岛不只澎湖,金门、马祖也是。澎湖县如果有意发展博弈,要尽快整合民意,形成共识。希望今后澎湖县由博弈带动,发展室内观光产业,以克服冬季东北季风的先天不利因素。他还笑说,希望以后澎湖县愈旺愈好,最好旺到不需中央补助。

  此外,澎湖日报社长郑隆正就如何吸引大陆客提出多项建议,包括免签证或落地签、小三通扩大至广东省、澎进台出或台进澎出、不限团进团出、增辟金门─马公空中航线等。

  马总统随后表示,大陆观光客落地签证和多次签证,应等金门、马祖运作顺利后,再考虑澎湖县;至于免签证,完全不考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