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作证 贿赂凯德曼是荒谬之说

  【大纪元讯】总理哈珀周三在安省高等法院作证时表示,2005年,他曾亲自批准保守党成员向当时的独立议员查克‧凯德曼(Chuck Cadman)求助,以期他在不信任案投票中反对当时执政自由党。不过哈珀表示,针对保守党成员向凯德曼提供价值100万的人寿保险一事,他一无所知。他表示向凯德曼行贿是荒谬之说。

  据加通社报导,哈珀总理周三在起诉自由党诽谤的听证会上作证时说,2005年5月18日,他曾允许保守党成员Doug Finley向凯德曼求助,以期他能在第二天的不信任案投票中投票反对执政党,并承诺如若有大选,保守党将向凯德曼提供经济资助。
  哈珀说,此前,凯德曼曾向Finley表示,他愿意站在保守党这边,但是却不想因此而带来联邦大选,作为独立议员,他没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到联邦大选中。
  哈珀周三再次重申,他对保守党成员向凯德曼提供价值100万的人寿保险以换取支援一事一无所知。他表示曾问及Finley是否向凯德曼提供过任何保险,当时Finley说没有。
  今年早些时候,哈珀的律师提出诉讼,起诉自由党利用已故前国会议员凯德曼事件对他进行攻击诽谤,并提出250万美元的赔偿金。被控者是自由党、联邦自由党代理处和Jane Doe。Jane Doe代表在一个网站上发表一篇未署名文章的作者。该文章指称哈珀知道保守党曾企图贿赂已故国会议员凯德曼。
  6月4日,保守党曾要求安省法庭让自由党停止使用一份录像带。在该录像带中,哈珀对传闻的保守党用保险去贿赂凯得曼发表了看法,而保守党认为这个录像带是“经过加工”的。哈珀的一位发言人在电邮中说,这个经过编辑的部分改变了哈珀的评论,还插进了一个问题来对哈珀的回答进行断章取义。
  今年2月27日记者汤姆‧泽塔洛克(Tom Zytaruk)的一本新书对公众公开,书中提到保守党代表在2005年5月想要‘引诱’独立议员凯德曼在当时的信任案中对自由党投反对票,从而对凯德曼议员开出了100万元的人寿保险作为条件。凯德曼议员在2005年7月死于皮肤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