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作證 賄賂凱德曼是荒謬之說

  【大紀元訊】總理哈珀週三在安省高等法院作證時表示,2005年,他曾親自批准保守黨成員向當時的獨立議員查克‧凱德曼(Chuck Cadman)求助,以期他在不信任案投票中反對當時執政自由黨。不過哈珀表示,針對保守黨成員向凱德曼提供價值100萬的人壽保險一事,他一無所知。他表示向凱德曼行賄是荒謬之說。

  據加通社報導,哈珀總理週三在起訴自由黨誹謗的聽證會上作證時說,2005年5月18日,他曾允許保守黨成員Doug Finley向凱德曼求助,以期他能在第二天的不信任案投票中投票反對執政黨,並承諾如若有大選,保守黨將向凱德曼提供經濟資助。
  哈珀說,此前,凱德曼曾向Finley表示,他願意站在保守黨這邊,但是卻不想因此而帶來聯邦大選,作為獨立議員,他沒有足夠的資金投入到聯邦大選中。
  哈珀週三再次重申,他對保守黨成員向凱德曼提供價值100萬的人壽保險以換取支援一事一無所知。他表示曾問及Finley是否向凱德曼提供過任何保險,當時Finley說沒有。
  今年早些時候,哈珀的律師提出訴訟,起訴自由黨利用已故前國會議員凱德曼事件對他進行攻擊誹謗,並提出250萬美元的賠償金。被控者是自由黨、聯邦自由黨代理處和Jane Doe。Jane Doe代表在一個網站上發表一篇未署名文章的作者。該文章指稱哈珀知道保守黨曾企圖賄賂已故國會議員凱德曼。
  6月4日,保守黨曾要求安省法庭讓自由黨停止使用一份錄像帶。在該錄像帶中,哈珀對傳聞的保守黨用保險去賄賂凱得曼發表了看法,而保守黨認為這個錄像帶是「經過加工」的。哈珀的一位發言人在電郵中說,這個經過編輯的部分改變了哈珀的評論,還插進了一個問題來對哈珀的回答進行斷章取義。
  今年2月27日記者湯姆‧澤塔洛克(Tom Zytaruk)的一本新書對公眾公開,書中提到保守黨代表在2005年5月想要『引誘』獨立議員凱德曼在當時的信任案中對自由黨投反對票,從而對凱德曼議員開出了100萬元的人壽保險作為條件。凱德曼議員在2005年7月死於皮膚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