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会晤乌克兰领导人 展现支持

正在乌克兰进行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切尼,星期五,会晤了乌克兰的领导人。 切尼此行主要是在俄罗斯入侵格鲁吉亚之后,对其附近地区的美国盟国展现支持。

星期五,切尼在基辅分别与乌克兰总统尤先科(Viktor Yushchenko)与总理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举行会晤。
乌克兰是切尼走访的几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最后一站。他此行除了对盟友展现支持外, 还会与乌克兰在能源领域和格鲁吉亚问题上进行讨论,并且对乌克兰加入北约表示声援。

俄罗斯上月出兵格鲁吉亚已引起乌克兰对俄国也可能会对自己采取类似行动的担忧。

目前乌克兰内政上还存在着重大危机。乌克兰总统尤先科(Viktor Yushchenko)在星期三宣布,乌克兰联合政府已经垮台,希望能尽快举行国会投票。尤先科在2004年橙色革命之后取得政权,并曾承诺将与西方保持更为紧密的关系。

切尼此次对高加索与黑海附近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旋风访问行程,除乌克兰外, 还包括本周早些时候访问的阿塞拜疆和格鲁吉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