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怪异小行星轨道有助解释慧星起源

【新唐人09月05日讯】(中央社蒙特娄四日法新电)加拿大“国立研究咨询中心”今天报告说,加拿大、法国和美国天文学家已发现一颗运行轨道奇怪的怪异小行星,这可能有助于解释慧星的起源。

国立研究咨询中心发表声明说:“被命名为2008 KV42的这颗小行星是以倒退的方式绕着太阳运行,而且是以与一般行星运行轨道几乎垂直的一百零四度倾斜运行,这种奇特的轨道显示,2008 KV42可能是从欧特云被拉入我们的太阳系中。”

欧特云包围太阳系,但距离太阳系却非常遥远,据信它包含了数十亿颗慧星。这项发现可能让我们更加了解慧星如何从欧特云转变为诸如哈雷慧星等物体。

研究咨询中心的卡夫博士说:“虽然我们一直在泛冥王星星球中,刻意寻找高度倾斜的星球,但我们没有预料到会找到一颗逆行的星球。”

这项发现应归功于加拿大─法国─夏威夷在夏威夷共同兴建的太空望远镜。这些发现由设在美国亚历桑那州和智利的太空望远镜继续追踪。97090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