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称没证实朝鲜恢复核试验

(本台报导)美国国务院星期三表示,朝鲜已经开始将储存的核设备运往核工业重地宁边,但还没有报告证实朝鲜已经开始组装这些核设备。

美国和日本媒体早些时候曾报导说,宁边的核设施重建工作已经开始,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马克说没有证据显示重建工作确实已经开始,他说:“我们知道的是,朝鲜正在挪动他们以前储存的设备,除此之外我们没有更多细节。我们的监督员和原子能机构人员仍在当地,所以我们能够知道他们确实在干什么。”

麦克马克还表示,据他们所知,朝鲜并没有试图重组这些设备。

朝鲜曾表示,由于美国没能把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中除名,所以朝鲜已在8月14日停止宁边地区核设施的去功能化作业。但美国表示,朝鲜首先应该就核申报书的验证问题达成协议。

美国国务卿赖斯也在当日敦促朝鲜履行义务,她说美国也会履行自己的义务,并表示会就达成朝鲜核申报书验证协议继续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