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稱沒證實朝鮮恢覆核試驗

(本台報導)美國國務院星期三表示,朝鮮已經開始將儲存的核設備運往核工業重地寧邊,但還沒有報告證實朝鮮已經開始組裝這些核設備。

美國和日本媒體早些時候曾報導說,寧邊的核設施重建工作已經開始,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克馬克說沒有證據顯示重建工作確實已經開始,他說:“我們知道的是,朝鮮正在挪動他們以前儲存的設備,除此之外我們沒有更多細節。我們的監督員和原子能機構人員仍在當地,所以我們能夠知道他們確實在干甚麼。”

麥克馬克還表示,據他們所知,朝鮮並沒有試圖重組這些設備。

朝鮮曾表示,由於美國沒能把朝鮮從“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名單中除名,所以朝鮮已在8月14日停止寧邊地區核設施的去功能化作業。但美國表示,朝鮮首先應該就核申報書的驗證問題達成協議。

美國國務卿賴斯也在當日敦促朝鮮履行義務,她說美國也會履行自己的義務,並表示會就達成朝鮮核申報書驗證協議繼續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