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抗议要求朝鲜释放被俘韩人质

(本台报导)遭到朝鲜绑架的韩国民众与战俘的家属星期二搭船举行抗议活动,他们相信家人还在朝鲜共产政权的手上,要求朝鲜释放被俘韩国人质

星期二,大约有20位家人遭到朝鲜绑架的韩国民众,坐船前往日本东海与朝鲜的边界,将花及救生圈投掷入海表达对朝鲜绑架家人的抗议,他们相信家人还在朝鲜共产政权的手上。

韩国新上任的保守派政府已经承诺会向朝鲜当局施压,要求他们回复战俘们的状况,不过家属们认为政府还不够努力。

韩战被劫持者家属联合会会长表示:“我们举行这次的抗议活动,是要金正日(Kim Jong Il)和我们的政府官员看见我们遭受的痛苦,并催促他们快点解决这个问题。”

他们也在船上举行朴旺佳(英译,Park Wang-ja)的纪念仪式,朴旺佳在金刚山旅游时,因为误入朝鲜军事禁区,遭到朝鲜士兵开枪击毙。

已经70岁的被劫持者家属表示:“如果我可以得知我家人的消息,我就不会来参加这次的抗议活动了。我希望我至少可以知道我的儿子是生是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