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抗議要求朝鮮釋放被俘韓人質

(本台報導)遭到朝鮮綁架的韓國民眾與戰俘的家屬星期二搭船舉行抗議活動,他們相信家人還在朝鮮共產政權的手上,要求朝鮮釋放被俘韓國人質

星期二,大約有20位家人遭到朝鮮綁架的韓國民眾,坐船前往日本東海與朝鮮的邊界,將花及救生圈投擲入海表達對朝鮮綁架家人的抗議,他們相信家人還在朝鮮共產政權的手上。

韓國新上任的保守派政府已經承諾會向朝鮮當局施壓,要求他們回覆戰俘們的狀況,不過家屬們認為政府還不夠努力。

韓戰被劫持者家屬聯合會會長表示:「我們舉行這次的抗議活動,是要金正日(Kim Jong Il)和我們的政府官員看見我們遭受的痛苦,並催促他們快點解決這個問題。」

他們也在船上舉行樸旺佳(英譯,Park Wang-ja)的紀念儀式,樸旺佳在金剛山旅遊時,因為誤入朝鮮軍事禁區,遭到朝鮮士兵開槍擊斃。

已經70歲的被劫持者家屬表示:「如果我可以得知我家人的消息,我就不會來參加這次的抗議活動了。我希望我至少可以知道我的兒子是生是死。」

相關文章
評論